爱碧落

cp爱好者
重度卡文患者
我只是个小透明

【庭光】

旭润生子向

第三章来了
第二章各位小可爱们可还满意?
够不够虐凤凰?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三、故梦.旭凤 下
真好,锦觅帮我寻到了完完全全还原润玉的法子。

那日我翻遍璇玑宫找到禁书,耗费修为和心血却仅仅重塑了他的肉身,他的修为和灵识却难以找回。
灵识通五感。我的润玉是那么骄傲的龙,怎么可以没有感官和修为啊!
我在璇玑宫设了结界,去太上老君那里讨要了寒冰丹,它可以将我体内火系灵力加速转换为水系灵力,而至纯的火系灵力转化为的水系灵力最能维系滋补润玉肉身。寒冰丹是世间最寒冷的寒天冰洞里的万年冰晶制成,火系修为者服下,便会日日受寒毒之苦,水火不容,双重折磨,难以入睡。没有润玉陪伴的夜晚,入眠又有何意义?
璇玑宫的桌上放着润玉留给我的匣子,匣子里放着我的寰帝凤翎和他留给我和庭光的书信。庭光是润玉给我们的孩子起的名字,他的真身是只黄龙,黄澄澄的,特别可爱。锦觅说“小鱼仙官和我说凤凰你和他最好的回忆都在洞庭湖,虽然他在洞庭的童年并不美好,但和你在洞庭的日子却是他最开心的光景。旭凤是晨光般的凤凰。所以你们的孩子要叫庭光。”
庭光,多么好听的名字。
庭光啊,庭光,你知不知道你的爹爹是最好的人呐,他把最好的都留给了我们。庭光啊庭光,你知不知道你父亲有多么可恶,他让你爹爹绸缪半生,最后送了性命。庭光啊庭光,父亲好想你的爹爹,魇兽它不喜欢我,从来都不给我看你爹爹的梦。
我每日对着襁褓里的庭光喃喃自语,天界魔界的人都说我因至亲之人相继离世难以承受打击而神智不清。
叔父来劝过我,他说“凤娃啊,叔父知道你和龙娃一路走来,诸多不易。而今龙娃出事,你难以接受。可是凤娃啊,你看你和龙娃的红线还在,所以龙娃肯定会好的。凡事要向前看,而今天帝之位只有你最合适,天魔两届的和谐还要靠你维持啊!就算为了庭光,你也不要辜负龙娃的一片苦心啊。”
邝露也劝我“二殿下,我知道你思念大殿下。可是大殿下这么多年步步为营都是为了你,他留了庭光小殿下给你就是为了让你有个陪伴。大殿下在时,总说不愿染是非的人总事与愿违,你为了大殿下也要振作起来啊!如果看到您这样浑浑噩噩、损耗自身,大殿下是会心疼的啊。您看您前日,因为冥界传言一缕游魂像是大殿下,便只身潜入忘川水底闯进阎罗十八层地狱刀山火海,回来时浑身是伤,甚至被厉鬼暗算击中要害,吐血不止。您本就身中寒毒,至今伤未痊愈,而您还要每日渡与大殿下肉身灵力。这么损耗下去,如果您也...您也....庭光小殿下该怎么办啊!”
我知道大家都是为了我好,可是蚀骨的思念折磨着我,我的润玉,他就静静地躺在那里,不能同我说话不能予我笑。我每每自噩梦中惊醒,冷汗湿透衣衫,梦中他一次次消失在我眼前。
终于,锦觅给我带了找回他灵识和修为的法子来:送润玉肉身进入轮回,龙仙不同凡仙,龙身也可轮回,每一世修复一感,五世五感,灵识即可修回。再经五世,修炼修为。这十世,可能是花草树木、飞禽走兽、人间男女。
虽说天上一日,人间一年。可十世少说也是千年光景,让我独自熬过千年时光,不如让我陪着玉儿轮回、守着他。
我唯一所求便是我那活灵活现的润玉,什么天帝之位、天魔统一皆不是我心愿。
叔父,对不起,天界就交给你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