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碧落

cp爱好者
重度卡文患者
我只是个小透明

【庭光】

旭润生子向


第四章来了

根据投票结果

凤凰记得

---------------

四、今景

我是庭光,昨天刚过了三百岁生辰,知晓了我的身世。

我的爹爹竟然是前天帝,他一袭白衣,画本里描述的翩翩公子形容他再合适不过,眉目如画,举世无双,他的龙尾好漂亮啊,闪闪发光的。

而我的父亲曾是战神、魔尊,三界唯一一只上古遗脉,至纯火凤凰。一双丹凤眼,威风凛凛,众生畏惧。

爹爹和父亲的故事,比丹朱叔公画本里的故事还要波折曲奇。丹朱叔公是现任天帝,我爹爹和父亲的叔父。他那里有好多有趣的画本。

老实说,我现在还没有适应过来,自从我知晓了身世,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尤其是身份,以前我只是洞庭湖里快活的小黄龙太子,而今却成为了天界的太子殿下,未来帝位继承人,去哪里都有侍卫跟随,一点儿也不自在。

而我的爹爹和父亲,仍在人间轮回。

我通过缘机姑婆的天机镜看到了他们。这三百年里,爹爹历经五世,已经重拾感官。

爹爹第一世,是一株草,冬虫草,虫草味甘,能治百病,但爹爹是一株没有味道的冬虫草,它需要蝠蛾幼虫尸体,父亲便是那蝠蛾幼虫。父亲与爹爹一齐生长于草原。他将自己暴晒于日光下,幼虫死亡,虫草得了味道,长成了一株可以入药的冬虫夏草。

第二世,爹爹和父亲是两尾鱼,爹爹是只没有触觉的鱼,感受不到水温也感受不到位置,这是致命的危机。于是,父亲便带着它一起寻找食物、躲避天敌,父亲虽与爹爹共享了触感,奈何身小力微,最终还是双双沦为强者口中餐。

爹爹第三世,是一只鸟,百灵鸟,百灵鸟歌声清脆悦耳,惊艳山林。可惜爹爹并不能唱歌,它听不到,也发不出声音。不会唱歌的百灵鸟最不受族群待见。而父亲却是声音最好听的百灵鸟,最受山神喜爱的歌者。于是父亲去求山神,将听力和嗓子给了爹爹,最后自己受尽冷落。

第四世,爹爹是猎户,父亲是猎户的忠犬,猎户虽然闻不到却是神射手,为其他猎户所嫉妒,向其投毒,父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不能言语,只能将食物全部吃下。死后亦不放心,托梦给神医,治好了爹爹的嗅觉。

第五世,父亲爹爹皆为人,爹爹自幼眼盲,受尽白眼,父母为治其眼将其托与名医门下。父亲是名医门下大弟子,与爹爹一起长大,竹马竹马,医术精湛,后寻得蛊术治好了爹爹,可惜以身试蛊,蛊毒入五脏六腑,终未能与爹爹相守。

缘机姑婆同我悄悄说:“当年你爹爹肉身轮回,一切重新开始,命数皆有天定。我虽掌握轮回命数,但此乃天机不可变、不可破。你父亲为陪你爹爹轮回,在我殿前跪了三天三夜,那时他重伤未愈、憔悴不堪,我于心不忍,便偷偷改了轮回簿,留了你父亲的记忆。可我也难以确定,这留着的记忆对于你父亲来说是福分还是折磨。”

福兮祸所伏,祸兮福所倚。

而今,父亲护了爹爹五世,终是到了爹爹修炼修为的第六世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